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牢记使命职责  把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时间:2020-03-26 12:47    来源:     作者:   

    3月23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2019年、安排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莅临会议指导。

   局党组书记王岿然同志围绕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要求,落实陈全国书记在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视频会议上提出的“三个不动摇”、“三个确保”,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的建设、业务工作、自身建设各方面。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对照机关党建工作“四个责任清单”,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认真履责、机关纪委跟进监督的“五位一体”责任体系二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担当。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本领。三是夯实组织基础,全面提升机关党支部工作质量。按照“一年一个台阶、三年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推进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创建五好党支部,推动党支部全面提高、全面过硬。依靠党支部把党员管住管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四是弘扬优良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增强必胜之心,以必胜信念打好三大攻坚战,防控地方金融风险。增强责任之心,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好作风。增强仁爱之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工作力量下沉,持续抓好群众工作。增强谨慎之心,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树立底线思维,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五是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挺纪在前,认真贯彻执行党规党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净化政治生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开展“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作风建设年活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用好巡视成果,建立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供稿:机关党委、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