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金融办组织召开2017年处非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7-08-31 14:08    来源:     作者:   

2017828日下午,阿勒泰地区金融办组织地区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阿勒泰地区中心支行、阿勒泰银监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四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金融办负责人及25家小额贷款公司法定代表人,传达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并召开了阿勒泰地区2017年处非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是在国家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强化地方金融监管责任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做好当前及今后阿勒泰地区处非工作促进小贷公司合规健康发展非常重要。

会议由阿勒泰地区财政局党组成员、金融办主任梁汀同志主持,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传达了《暂行办法》,通报了地区上半年针对小贷公司规范治理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就各小贷公司机构的设立、股东资格和股权设置、合规经营、机构的变更和终止监督管理和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地区、各县(市)处非办成员单位及各小贷公司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切实规范小贷公司经营管理,坚决杜绝和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行为。

通过对《暂行办法》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为各小贷公司规范其公司组织和经营行为,促进公司行业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各县(市)金融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维护社会经济秩序,正确履行职责,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